审计署长沙办计算机审计人才培养工作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国审计学会计算机审计分会公布了2012年计算机审计人才申报评选结果,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共有13名同志入选计算机审计领军人才和计算机审计能手人才,其中计算机审计领军人才4名,居各参评单位前列。成绩的获得,是该办长期把计算机审计人才培养作为一项长期重要工作来抓,大力加强计算机审计人才培养和推进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成果。

    一是从战略高度重视计算机人才培养工作。该办把审计信息化作为跨越式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把计算机审计人才作为重要战略资源,将计算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纳入信息化发展规划和审计信息化目标任务,坚持以提高计算机审计人才素质和竞争力为主题,以优化计算机审计人才结构为主线,努力培养一支审计信息化复合型人才队伍。

    二是以人才梯队建设为抓手加大计算机审计人才资源的开发和培养力度。该办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针对不同岗位职责制定培养目标,制定了一般审计人员或综合岗位人员、具有一定计算机基础的审计业务人员、计算机专业人员和计算机领军人才等四类培养方案,真正把审计实践作为培养和发掘人才的生产线。高效的人才梯队建设,既提高了全办的整体计算机水平,又优化了人才结构,形成了全面发展、各有所长的良好局面。

    三是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促进计算机审计人才成长。该办利用计算机审计案例讲座、计算机中级培训班等多样化培训方式,为计算机审计人才的成长提供充足的养分。还建立了一套有效考核激励机制,使计算机审计人才所参与的编写AO应用实例和计算机审计方法、参加科研课题等工作都能在年度考核中得以体现。此外,以“数字长沙办”建设为契机,该办还积极吸收综合岗位人员参与信息化管理平台开发,提高计算机审计技术的易用性。(段文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