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积极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1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党组部署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积极扎实推进“学习教育”阶段的工作,为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总结提高各阶段任务的完成和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深化“三个合格”大讨论、“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活动的成果。

    一、细化活动方案,明确学习要求

    一是及时制定印发中共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党组关于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列出详尽具体的学习交流计划,将学习教育阶段的读书时间、书目、主题、交流方式、发言人员细化到每个月,由机关党委统一确定学习重点、总体把握学习进度。

    二是及时发放学习书籍,在办党组重视和安排下,机关党委与办公室财务相结合已购买并陆续发放18种3212本书籍,并将陆续发放部分书籍的电子版本,保证从办领导到一般党员干部人人有书。

    三是明确并强调学习内容坚持三个结合,坚持把学习经典原著与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结合起来,坚持把学习党的决定决议与学习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结合起来,坚持把学习政策法规与学习相关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学懂弄通,学以致用。

    二、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

    一是以中心组学习带动全办学习。该办已于10月10日召开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的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办领导及全体处级干部共56人参会。会上,办党组书记、特派员郑新举同志再次强调了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并提出了要求,6位处级领导干部先后围绕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主题发言,起到了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的积极作用。

    二是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和读书卡片。机关党委已统一发放纯洁性教育活动专用本,要求党员干部使用其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并同时使用电子读书卡片收集整理相关知识。

    三是开展“读书荟萃”征集活动。机关党委将开展一次“读书荟萃”征集活动,通过征集书中的重点、精华、名言警句及读者批注、感言,集中展示各党支部的读书成果。

    四是定期开展学习交流。在自学的基础上,机关党委要分别组织处室主要负责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副处长、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和主任科员及以下行政职务的党员干部,围绕主题开展5次以上学习交流。各党支部之间要结对开展学习交流,机关党委进行巡视。审计期间,临时党支部要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有条件的党支部还可以与市级以上地方审计机关进行专题学习交流。

    五是集中辅导,以培训促进学习。整训期间邀请外部领导或专家举办相关内容的讲座,平时将相关影像、文字资料上传局域网,供党员干部学习时参考。

    六是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参观考察。“五四”青年节期间,组织参观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或历史文化遗产。

    七是开展“学习品牌”评选活动。将评选结果作为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先进个人评选表彰的条件之一。

    三、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督促检查

    一是落实领导责任。成立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办党组书记、特派员郑新举同志担任组长,其他办领导担任副组长,各个处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按照署党组要求,领导小组要认真落实责任,精心组织,扎实工作,注重实践,务求实效。各党支部具体负责本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党支部书记为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第一责任人。

    二是加强督促检查。领导小组采取召开座谈会、经常性督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了解各党支部活动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得力的,提出批评,要求限期整改。各党支部开展工作情况要及时报机关党委。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学习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的典型事迹、开展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效果。该办在局域网开辟“保持党的纯洁性”专栏。各党支部要利用宣传栏、局域网、会议等形式宣传本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交流创先争优的经验和体会,努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各党支部要制定切合实际的学习措施,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学习上的模范作用,学习委员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履行职责的首要任务来抓;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创新活动方式方法,要在开展学习、读书活动中争创“学习品牌”。同时,要妥善处理好学习教育活动和审计工作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刘静 刘素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