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认真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党组部署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研究部署实施方案,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一、 广泛动员,统一思想。署党组关于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后, 该办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上级精神,研究部署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全面落实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对保持党的纯洁性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细化方案,深化效果。该办对署总体实施方案的目标、阶段、措施、要求等进行进一步细化分解,分层次征求办领导、处室负责人和全办干部的意见建议后下发。一是分批次下发了电子和纸质书籍,要求干部职工系统学习,深度自查,逐条对照党章对党员、党的组织、党的干部的标准和要求,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群众观念上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主观原因。二是进一步以处室为单位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活动,自我思考基础上进行处室互评,进行思想碰撞、经验借鉴,促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明晰差距、查摆到位。三是制定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对查摆出的问题,边查找边整改、及时整改,对制约单位长远的问题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四是建立交流平台,提升活动效果。在办内网站开设专栏,登发各支部及党员个人一年来的学习情况总结,扩大交流,促进思考,在一段时间内形成全办范围的讨论课题。
    
    三、明确要求,落实责任。该办要求一是办领导要率先垂范、加强学习,形成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良好导向。二是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学习教育活动的指导,结合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对各支部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通报情况。三是各支部包括临时党支部要统筹机关党委、工会、妇委会、共青团工作,因地制宜开展读书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读好书、好读书,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对保持党的纯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
    
    四、 树立榜样,规范做法。该办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以金岚岚同志为榜样,明确努力方向和目标,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立足本职岗位,争做“四手”人才。一是要对照先进典型完善自我。要学习先进典型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忘我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自己的行动体现当代审计干部的道德风范和职业精神。二是要在审计工作实践中创先争优。学习先进要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在具体审计项目中体现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求真务实,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三是要注重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处室和党支部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注重激发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相关职能部门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促进干部队伍能力素养的不断提升,为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邢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