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采取多项措施确保2012年财政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紧紧围绕审计署2012年财政审计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保证今年财政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严格要求。为做好今年的财政审计工作,该办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审计动员会,要求全体参审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深入分析,文明廉洁、注重效率,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成果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审计工作中。
   
    二是认真学习,强化培训。该办积极组织全体审计业务人员参加2012年财政审计视频培训,认真学习了刘审计长的动员讲话和各项方案讲解,深入开展方案学习讨论活动和审前业务培训,使参审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审计目标和重点,增强了审计工作的针对性,为财政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三是整合资源,周密部署。该办积极发挥财政审计大格局协调领导小组指挥决策、沟通协调的作用,加大人力资源安排、审计过程控制、审计成果利用等重大事宜的统筹力度,打破处室界限,统筹考虑,在全办范围内整合资源,统一调配审计力量,最大程度地实现审计项目的整合,节约审计资源,提高财政审计项目效益。
   
    四是明确分工,迅速行动。财政审计视频培训结束后,该办多次召开会议,明确了各项目牵头负责的分管办领导和处室,细化目标和任务,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该办提前着手,迅速行动,积极和被审单位沟通联系,并于10月中旬赴安徽省财政厅等部门开展审前调查工作。
   
    五是搭建平台,提高效率。一方面,该办积极搭建数据分析平台,由计算机专业人员与审计人员紧密结合,制定数据采集方案,对部门预算管理系统、预算指标管理系统、预算执行管理系统、国库集中支付管理系统以及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系统等数据进行采集,对财政、国库、财政专户开户银行等相关电子数据加强分析,沿着资金流向开展审计,提高了审计效率。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统一组织项目管理软件和项目执行管理软件,以腾讯通软件为辅助,在同一平台上安排工作、交流经验、传输数据、共享信息。(刘爱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