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多种形式组织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直播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和谐盛世迎盛会,齐鲁大地齐欢歌。11月8日上午9时,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组织全体干部认真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现场直播,聆听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作的重要报告。在审计一线的人员,也在临时党支部的组织下,集体收看了现场直播。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该办党组对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现场直播高度重视,办党组书记杨宁生同志要求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责成分管办领导组织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抓好落实。有关部门认真做好悬挂横幅、摆放党旗、调试设备等各项会前准备工作,力求收看直播工作万无一失。

    二、办内办外,同步收看

    为确保全办干部职工都能够收看到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现场直播,根据办里的通知要求,在济南的全体干部职工均按时参加了办里统一组织的集中收看活动;在青岛等地的审计组,也以党支部或临时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在审计一线集体收看了现场直播;部分因年龄大和身体弱的退休党员干部在家里收看了现场直播。

    三、现场采访,畅谈感想

    看盛会聚精会神,谈体会激情昂扬。整个直播过程同志们聚精会神,很多同志边收看边记录。办领导和机关干部一致认为,十七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并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立足本职,不辱使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机关党委分别对党员处级干部、一般党员干部、女党员、青年团员以及民主党派人士的代表共5名干部职工进行了现场采访,上述干部职工均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分别从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立足本职深化创先争优、巾帼建功立业、发挥青年团员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及党外监督促进党的建设等不同的侧面,畅谈了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现场直播的感想和体会。同全办干部职工一样,他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为主题,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热切期盼,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丰富和发展,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旗帜,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四、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收看完现场直播,杨宁生同志在会场就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了两点要求:

    1. 在全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全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精心组织,抓好学习。机关党委要迅速制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规划和方案,安排部署好学习贯彻工作。要购发十八大精神学习单行本,做到全办干部人手一册,要认真研读十八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办党组、办领导要作带头学习的表率,要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办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各支部书记要组织好集中学习,精读原著,掌握精髓。今后党建抓什么,十八大报告已经说得非常明白,要结合实际落到实处。机关党委要就学习作出时间安排,并加强检查,办公室、人事教育处要搞好配合,要保证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2.要做到学习十八大精神与抓好审计业务工作两促进。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仅是当前,也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十八大报告我们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在倍受鼓舞之余,深感责任重大,如何做好审计工作,我们必须学习好十八大精神,为做好审计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审计业务工作不能放松,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促进审计工作,比如,当前开展的资源环保审计就要围绕建设美丽中国这一大的目标来展开。要正确处理学习贯彻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用学习成果指导审计工作,用审计业绩检验学习成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