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多措并举加强专网网站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注重发挥专网网站服务审计、交流信息、宣传工作的功能作用,在实践中摸索、完善,采取多项措施,逐步建立了一套信息化、制度化、科学化的专网网站管理机制。

    一是以制度为抓手,强化管理。该办陆续制定了专网门户网站管理办法、网站处室信息录入员使用手册、网站处室信息管理员使用手册、网站个人用户使用手册、专网内容保障与更新维护分工表等规章制度,明确网站建设、维护和管理责任,确保网站信息质量和及时更新,确保网站安全可靠运行。

    二是以考核为杠杆,形成合力。该办在历年年初的处室目标考核办法中将网站建设列入考核项目,并将分数细化分解至各个栏目,制定网站年度考核明细表。同时,对网站各栏目及各处室网页的更新情况进行日常考评,结果定期通报,实现实时督办。年度考核结束,由考核小组根据实际情况撰写考核结果分析,发给各处室参考,以提高下一年度工作水平。完善的考核体系使各处室各负其责,有效地引导和促进了各处室参与网站建设,逐步形成了全员共同建设专网网站的良好局面。

    三是以服务审计为目标,突出特色。为实现专网网站服务审计人员、促进审计工作的目标,该办根据工作重点,定期调整栏目设置,办领导亲自参与,通过征求各处室意见,充分调动全办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收集意见建议。通过调整,该办已创新开办了每日信息摘编、创新园地、法规问答、保持党的纯洁性活动园地等多个特色栏目,并且充分利用该办外宣和理论研究工作优势,及时更新新闻简报、综合报道、业务动态和论坛等栏目内容,使网站内容更加丰富,贴近审计工作实际,成为全办干部获取信息、交流动态和宣传工作的重要平台。(张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