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三个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迅速行动,积极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各项活动和具体措施,召开办处各层面会议学习讨论谈体会,在全办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该办要求,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努力做到“三个结合”,切实推动全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一、与创建学习型特派办相结合,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

    该办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创建学习型特派办的重要内容,作为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理论素质的重要举措,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政治任务来抓,积极组织全办干部开展系列学习贯彻活动。一是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和要求;二是组织全办干部分支部开展讨论,要求党员干部紧密结合深圳办审计工作实际谈认识和打算;三是收看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线直播,并展开学习讨论;四是将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定为第四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和各支部学习的主题。全办干部通过参加系列活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推动深圳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上来。

    二、与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丰富和充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内容与载体

    该办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融入当前正在开展的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充实和丰富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内容和载体。该办对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充实完善,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内容贯穿学习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在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三个阶段中都要融入和体现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内容和效果,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来深化和推进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创先争优活动。

    三、与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相结合,切实提高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该办要求全办干部要以十八大精神为审计工作指南,进一步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理清审计思路,明确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将十八大提出的发展目标任务和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中,积极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方面的建设性作用,进一步加大揭露查处大案要案的力度,加强对重大项目、重点部门、关键环节的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大对中央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宏观经济调控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注重从机制制度层面进行研究分析,充分发挥审计促进国家重大方针政策落实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民生及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大资源环保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力求在各项审计中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为促进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