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 积极践行——审计署深圳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将其转化为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不竭动力,近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引领,紧密结合审计机关实际和地处深圳特区的特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群策群力、开拓创新,努力把全办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促进深圳办审计工作大发展上来。

    一、凝聚共识,以十八大精神促进作风建设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该办积极组织干部围绕十八大报告开展学习讨论、畅谈十八大感想。无论是远在福建省审计一线的党员干部,还是在异国他乡的联合国审计人员,还是战斗在新疆戈壁滩的交流干部,大家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各种媒体,收看和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以不同形式心系党的事业,关注党的发展。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结合“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和“实、高、新、严、细”的审计作风,立足特区实践,自觉抵制诱惑,培育一流作风。

    二、坚定信念,以十八大精神促进党建工作

    党的十八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该办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党员思想教育活动,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报告的基础上,吃透精神、领悟实质,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同时该办还将学习十八大精神与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结合起来。从党员干部的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四方面入手,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各项要求转化为具体目标和任务。通过强化党员教育、推行党务工作台账,规范党务工作流程,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提升该办机关党建的执行力。

    三、积极践行、以十八大精神提升审计业绩

    在十八大精神的感召下,该办各审计组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开展工作,创新思路,奋力拼搏。福建数据采集组发挥专业优势,注重信息化技术手段的应用,采用了从预算执行信息系统后台数据库提取数据这一方法,快速准确的填报审计附表和汇总分析,扩大审计覆盖面,提升审计工作效率。财政收支审计组在进点会当天下午就奔赴市县开展审计工作,迅速摸清情况,理清思路,努力把审计监督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的成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一线审计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十八大精神,努力当好维护经济秩序的“卫士”,促进改革发展的“谋士”和规范权力运行的“斗士”,为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李健 张忠昊 于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