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积极开展学习新党章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刻领会新党章的理论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邀请中共深圳市委党校党建专家为全办干部上了一堂“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践行党章”的主题党课。专家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热点亮点的诠释,加深了全办党员干部对新党章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领会和理解,对在审计工作中学习、遵守、践行党章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

    一、认真学习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它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党课通过回顾我党历史上几次党章修改的重要节点,清晰再现了党章发展的历史脉络,使大家全面了解了党的历史发展进程。讲课还从党章修改主要集中的六个方面入手,逐一阐述了党章对科学发展观的新定位,如何充实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成就、坚持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等相关内容。通过对比、分析、讲解,大家刻领会了党章的新内容、新要求、新内涵,达到了内化于心、提高认识的学习效果。

    二、严格遵守党章,是每位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

    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行动指南。党课用大量翔实、生动、真实的案例,从正反两方面入手,列举了在党的历史和现实中一些违反党纪的典型案例,不仅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经济、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也给自已、给家庭带来伤害,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全体干部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工作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大力弘扬和积极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思想基础、精神动力、行为引领和人才支撑,并推动各项审计基础建设不断强化,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三、努力践行党章,是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的要求

    党课结束后,全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自觉践行党章,找准审计工作与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全面实施,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如期实现,切实发挥国家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作用。要保持突破性强的传统优势,努力打造查处大要案线索的名片;加强综合分析,努力打造政策研究的名片;发挥区位优势,努力打造境外审计的名片;实现信息化推动,努力打造计算机审计的名片。(李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