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基层组织建设年中,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进一步健全党务公开制度,拓宽党内监督渠道,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有效提升了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是明确党务公开的基本原则。依法公开、稳步推进原则。公开内容必须在党章、法律规章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范围之内,不能涉及党和国家秘密。推行党务公开应立足党内、面向全体党员,不断创新、稳步推进;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原则。所有公开事项必须实事求是、真实可靠、准确无误。推进党务公开应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讲求实效;方便群众、有利监督原则。事前公开、事中公开、事后公开相结合,便于群众知情,利于群众监督。

    二是及时公开相关内容。主要包括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及工作部署等情况;机关党委、党支部设置、换届选举等情况;机关党组织任期目标、阶段性工作部署及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党员教育培训情况;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情况;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召开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党员民主评议及党员违纪处理情况;发展党员及推优评先情况;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等情况。

    三是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党务公开。通过召开党内会议、下发文件、情况通报、公示、编发党建工作动态或通过办局域网、宣传栏、电子大屏幕、手机短信等形式进行公开。  

    四是党务公开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党务公开按照提出、审核、公开和反馈的程序办理。党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范围由机关党委会研究决定,重要事项报办党组审核同意后进行。公开重大事项前,进行预公开,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对党员群众意见,机关党委认真对待、积极办理并及时做好反馈工作。

    五是强化党务公开的监督检查。结合工作总结,定期对党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通过设立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组织党员群众对党务公开情况进行评议,及时了解党员群众的反映,及时公开评议结果,不断提高党务公开的质量和水平。(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