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认真做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相关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党组关于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为主题开好2012年度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及江苏省纪委、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党组迅速行动,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一、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会议主题、实施步骤和相关要求

    为开好本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该办党组认真研究制定了201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对会议主题、实施步骤和相关要求予以明确,并及时上传办局域网,告知全办干部职工具体内容,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顺利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和思想基础

    该办党员领导干部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刘家义审计长在2012年第四季度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以及审计署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意见、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关于组织省级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审计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等,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了公仆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三、充分开展调研和征求意见,筑牢群众基础

    该办司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深入群众、深入审计一线积极开展调研活动,认真听取和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办党组还委托机关党委采取书面征求意见建议、开展问卷调查和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全办干部职工对办领导班子及成员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情况、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加强审计业务建设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经统计,全办132名在职干部,除去6名办领导、6名新录用公务员、12名外出交流或出国培训干部未参加问卷调查外,共有108名干部参加了问卷调查,参加调查率为81.82%。通过充分开展调研和征求意见,将进一步了解全办干部的民意、民声,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