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推进铁路项目建设 亿元建材有效利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在铁路建设基金审计中,针对丹东至大连段快速铁路项目由于“三电迁改”工程进展停滞,造成价值近亿元的铁路水泥预制梁无法安装使用面临报废的问题,提出地方政府协调迁改方案、铁道部及时批复调整设计变更的审计建议。

    对此,铁道部及辽宁省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落实。项目建设单位根据审计建议采取了相应控制措施:一是加强监控工作;二是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三是合理安排架梁次序,优先安排存梁时间长的预制梁,实时做好梁体出场前质量检验及复测工作,确保梁的各项检验合格后方可架设。项目建设单位从2012年6月25日开始铺架作业,目前已完成199片梁的架设工程。同时,由于迁改工程量有所变化、电力迁改标准大幅度提高导致迁改费用增加巨大,铁道部与辽宁省拟根据实际情况,依法按规调整“三电迁改”总费用,协助丹东市拓宽融资渠道,优先保证“三电迁改”资金。(孟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