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第四次荣膺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通过河南省文明委、省直文明办组织的全面验收,在30多家省直单位中脱颖而出,第四次荣膺“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领导重视,常抓不懈,建设长效机制    
    该办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始于1996年,经过历届办党组及该办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于1996年、2002年、2007年连续三次被河南省文明委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近五年来,该办认真总结以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成功经验,在“巩固成果、深化内容、创新思路”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该办成立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形成常抓不懈的长效机制。注意从长远发展角度思考问题,对文明创建工作统筹规划与协调,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与年度工作计划,每年都有针对性地创建主题和重点内容,做到文明创建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形成了“文明创建工作是全办共同任务”的共识,形成了“领导带头、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以党建为基础,以业务为龙头,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坚持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主动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融入审计工作中,妥善处理“以创建促审计、以审计促创建”的关系,使文明单位创建成为推动审计工作顺利开展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行为引领和人才支撑,良好发挥了审计监督职责,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加强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执行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促进中央政令畅通;二是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案件案件的揭露与查处力度,促进廉政建设;三是积极探索经济责任审计,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四是加大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力度,促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五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

     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充分体现审计机关的社会担当    
    (一)组织开展“做文明有礼貌的河南人”活动。五年来,相继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审计机关文明礼仪公约、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郑州办干部职工行为规范等文明礼仪规定,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文明礼仪知识竞赛、征文比赛、发送文明短信,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引导大家牢因树立“文明做人、文明做事、文明审计”意识,不断提高文明素养,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新风正气,用高尚的文明行为推动审计干部队伍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二)积极开展社区环境整治实践活动。改善办公条件与居住条件,按照“净、齐、绿、美”标准,重新装修办公楼,建设老干部活动中心,增加职工活动场所,配备相应体育活动设施,丰富职工文体活动。
    
    (三)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爱心为基础,以服务社区发展为重点,立足本职、面向社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为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该办共有72人申请注册登记成为青年志愿者,团支部建立青年志愿者管理档案,确保每个志愿者每年不少于2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对具体服务项目实施动态化管理。近三年来,该办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因地制宜组织开展慰问老人和儿童、义务献血、义务维持交通等多种志愿者服务活动。2010年7月,该办青年志愿者无偿献血3000毫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向社会展示了青年审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四)积极推进结对帮扶工作。为支持河南省孟州市贫困乡——槐树乡经济社会发展,该办与当地人民政府取得联系,共同研究对口扶贫工作,帮助解决教育方面实际困难,先后出资48万元资金帮助建设一座幼儿园,解决了幼儿上学问题,受到当地群众欢迎。(王道通 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