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退休党员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 关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将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仅要求在职干部自觉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还组织退休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关心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
    
    ——积极学习十八大报告读本。十八大胜利闭幕后,为了便于退休干部及时了解十八大精神,该办机关党委订购了《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读本,并送到每位退休干部家中。为了照顾不便出行的老党员,该办专门在职工家属楼组织召开以学习十八大报告为主题的退休干部支部会议。会上,老党员们带着花镜轮流宣读十八大报告,踊跃讨论发言,纷纷表示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中老党员要当先锋,为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余热、多做贡献。
    
    ——关注审计事业,关注特派办发展。该办退休干部密切关注特派办审计事业发展,积极参加办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对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日益发挥重要作用深感欣慰。十八大的胜利召开让老党员们精神振奋,他们对国家的强大、审计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等诸多富含时代元素和发展精髓的举措将促进中国社会更快步入科学发展之途,步入和谐胜景,必将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拥护和海内外的高度认同,同时也指明了国家审计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审计工作必定大有可为。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退休支部纪检委员崔华同志,时刻关注该办发展,常与青年人谈心交流,联系审计工作与青年干部谈理想,讲责任,殷切嘱托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许多老干部对特派办的发展建言献策,祝愿审计事业不断进步,为国家治理发挥更大作用。
    
    ——认真学习新党章,不忘入党誓言。新党章第一次将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党作出的又一历史性决策和贡献。新党章重申了党员的权力和义务,是党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遵循的基本行为规范。该办退休党员学习新党章后纷纷表示:虽然已经退休,但党多年的教诲不能忘,要继续履行党员的权力和义务。该办退休干部每年自觉到机关党委缴纳党费,积极参加党的各项活动。39年党龄的退休干部刘国华同志,今年10月突发重病,经及时治疗挽回了生命,十八大期间他冒着雪、拄着拐杖来到机关党委缴纳自己2013年度党费,他说:“我这身体明年春天不一定能出门来交党费了,先把明年的党费交了,‘暮年当尽绵薄力,勿忘宣誓事终生’,这样心里才踏实”。患肾病综合症的邢德林同志、家庭负担重的包春凤同志,每到春天走出家门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机关党委缴纳新一年度党费。这些老党员们牢记党恩的质朴真情,让许多年轻党员为之动容。他们履行着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没有忘记自己入党宣誓时铿锵有力的语句: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这些已经离开工作岗位多年的老党员以身作则,践行当年入党承诺,极大地教育和鼓舞了该办审计干部,大家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立足本职,为审计事业多做贡献。(马丽华 吴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