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从三个方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化反腐倡廉工作,今年以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廉政教育工作,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一是加强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该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争当“四手”人才、“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和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自觉做到通过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过硬的作风操守,维护审计人员公正清廉的良好形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采取观看视频、自主学习、专题研讨、聆听宣讲、交流体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八大相关学习材料,并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工作,深化对十八大精神实质的理解并将其内化为工作学习的自觉要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以青年节活动和临时党支部活动为载体,组织干部参观阮啸仙烈士故居和重庆白公馆、渣滓洞等革命教育基地,深刻感受革命前辈胸怀天下的高远志向和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操,激励青年干部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化作昂扬的斗志,在审计实践中建功立业。

    二是加强反腐倡廉和作风教育。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反腐倡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强化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宗旨意识和纪律意识;开展对新晋升领导干部、新入党人员和新录用公务员的反腐倡廉教育,加强对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处室廉政监察员的工作指导;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教育督促全体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实、高、新、严、细”的要求,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守纪。如,在审计项目中开展“组织协调好,规范操作好、质量效率好、审计成果好、遵纪守法好”五好竞赛活动,激励大家在审计实践中创先争优,并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评选表彰,在全办营造出“争创新、比高低、求实绩”的良好氛围。

    三是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号召干部职工向获得表彰的先进典型进行学习,并围绕社会上通报的违纪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同时将《算好人生几笔账(上、下)、《新时期职务犯罪九大警示》等多部警示教育专题片加载到局域网组织大家学习,不断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法纪观念;积极推进廉政文化传播手段创新,在办公楼各楼层摆放廉政格言警示牌和制作廉政教育宣传展板,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审计人员的廉政意识;大力开展“宽容、包容、感恩”主题思想文化建设的大讨论,通过读书思考、撰写心得和演讲交流等多种方式,引导干部职工在学习思考中强化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和幸福观,推进以荣誉感、成就感、安全感为源泉的“幸福广办”构建工作。(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