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安全保卫工作是机关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一项重要工作。为适应审计事业的不断发展,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近期,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活动中,不断创新思路,在日常安全管理的基础上,提出“零风险、零事故”的管理目标,从三方面入手,积极开创安全保卫管理工作新局面。

     一、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检查规定。为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该办进一步细化了安全检查制度,明确规定由专人每天对办公楼公共区域的用水、用电、用气情况进行检查;规定保安每晚巡检楼层三次,按时切断各楼层总电源;规定由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计算机审计处和物业公司相关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每月至少对办公楼、职工食堂、地下车库、单身公寓的水、电、气、热、监控等各类设施、设备开展两次“拉网式”检查。对检查出的不安全因素进行详细记录,并按职责分工提出整改意见,限期解决,同时在办内通过大屏幕和网站予以通报,年末将检查结果纳入到各处室年度工作要点完成情况总结和绩效考核中,做到工作有分工、有检查、有考核。

    二、加强安全预防工作。一是定期维护更新安全管理设备,与专业的消防、监控、电力公司签订日常维修保养合同,定期维护办公楼、单身公寓、地下车库等公共区域的消防设施、监控设备和电力设施;定期对电梯进行检修和维修;并将办内原先配置的干粉灭火器全部更换为更先进的水基灭火器,并在各楼层配置了防毒面具。二是开展公共安全宣传,定期发放防火、防盗知识手册,以便职工掌握各类安全知识;开展安全讲座,使职工明确掌握楼内配备的灭火器、消防水龙带、烟感器、防盗探头、监控仪器等器材的具体位置;邀请哈尔滨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人员对后勤、物业公司等相关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开展现场消防演练。三是与单身职工签订安全责任保证书,并对他们进行安全知识培训,确保单身宿舍不出现因用电不当、吸烟等引发的意外事件。

    三、完善登记管理制度。一是外来人员进入办公楼要在前台接待处登记,离开时需要将接访人员签字确认的会客单交回前台,以随时掌握外来人员出入情况,避免不明身份人员出入办公楼带来安全隐患。二是增加了本办人员非工作时间出入办公楼及节假日加班时也需要登记的规定,确保办公楼安全规范管理。三是对地下车库公务用车,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在关键地点设立监控,随时掌握车辆安全运行情况。对外来车辆进入门前停车区域执行登记制度,保证外来车辆进出安全。(刘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