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采取三项举措积极推进公务卡使用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严格按照财政部和审计署关于推行公务卡制度改革的要求,坚持“工作上有举措、服务上有保证、制度上有约束”的原则,切实推进公务卡使用工作。
    
    一、领导重视,认真做好前期宣传
    
    该办在深入学习研究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制定的《中央预算单位公务卡管理暂行办法》(财库〔2007〕63号)和审计署相关制度规定的基础上,积极向全办干部宣传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对于提高机关办事效率、强化行政成本控制的重要意义,以及公务卡使用常识,使大家充分了解公务卡结算的便捷性、高效性和安全性,为全面推行使用公务卡奠定了基础。
    
    二、完善规定,加强公务卡的使用和管理
    
    通过总结试用公务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借鉴其他特派办的成功经验,该办制定了公务卡使用和管理办法,对公务卡的信用额度、使用范围、报销流程等方面都做了详细规定,进一步加强了现金管理,控制了现金提取额度和使用范围。同时,该办将通过严格审核票据、定期回访等方式,监督公务卡使用的合规性。
    
    三、积极实施,切实做好公务卡办理
    
    该办指定专人负责公务卡办理事宜,积极与相关银行联系,取得公务卡办理流程及设计方案。通过征求业务处室意见、会议讨论等方式,从中选取合法、合理、方便、快捷的方案。同时,认真组织职工填写公务卡申请表,并由财务人员对申请表进行核查、汇总和报送,使申办工作有序进行。目前,该办已完成了八十多张公务卡的办理工作。(李春华  许宏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