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于12月27日召开由办领导班子和处室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传达了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董大胜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全办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上来,充分认清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理解审计机关肩负的使命,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审计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感。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3年的各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第一,提高认识、把握实质,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好基础。一要迅速传达、精心组织,元旦前各处室要在办内或审计现场组织学习和讨论。二要认真学习、把握实质,吃透总体要求和十项任务。三要结合工作、深入思考。将研读会议精神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认真思考新形势下审计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思路和建议。

    第二,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保持全办良好的发展势头。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有机结合,查找出影响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制定进一步加强改进审计工作的措施。

    第三,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在提高审计业务质量和水平上下工夫。一要结合2013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及早谋划、周密部署。二要开拓思路、突出重点。坚决查处大案要案线索,加大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和提出建议的力度。三要强化质量、扩大成果。进一步加强对审计质量工作的指导、督促、检查,继续加强对审计工作全过程的控制,严格执行审计准则,建立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同时,树立精品意识,在完成好各项既定工作的基础上,使审计工作多出特色、多出亮点。四要注重创新、提高效能。继续保持创新工作的良好发展势头,积极探索审计工作的发展规律,提高审计工作的效能。

    第四,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一要坚持“五个加强”,即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核心能力建设、加强激励竞争机制、加强人文关怀;实现“四个过硬”,即过硬的素质、过硬的能力、过硬的作风、过硬的业绩。二要落实“八项规定”,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更加务实、更加高效、更加负责的开展工作。(梁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