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传达贯彻国务院全国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国务院全国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南京办2013年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的总体工作思路,即:改进作风、求真务实、学习创新、提高素质,并提出了五项贯彻措施。   
    
    一、精心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全审会精神。全审会后,该办立即召开党组会,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的意见和措施。一是分管办领导要针对分管领域提出抓好工作的具体要求,并督促落实。二是各处室要在组织讨论基础上,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意见,按照全审会的精神抓好当前工作。三是全办审计人员要自觉围绕全审会确定的工作重点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改进作风,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一是大力改进审计现场的工作作风。2013年的审计工作要在“谋”字上下工夫,每个审计人员、每个审计组都要认真思考如何把审计项目做成精品。要提前做好资料收集、政策研究等各项准备。要积极运用先进的技术方法开展审计工作,时刻关注审计项目的进度控制和收口工作。二是大力改进综合部门的工作作风。引导大家“开短会、讲短话、写短文”,要厉行节约,开展多种形式的节能宣传,倡导绿色节能办公。 
    
    三、求真务实,不断加强审计质量控制。法规部门要将审理阵线前移,综合运用在线审理、跟踪审理、报送审理等各种方式,增强审理工作的时效性。要强化对数据和定性的复核和审理,确保数据之间的勾稽关系准确无误。建立完善审计项目的后评估制度。每个审计项目在结束后,牵头处室都要组织开展项目的后评估,总结项目的得与失。
    
    四、学习创新,全力推动全办工作再上新台阶。2013年,要发动全办人员深入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冷静分析在审计业务、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寻找该办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新途径和新方法。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广泛发动各处室和全体同志,开展政策和理论研究,继续探索总结ERP环境下的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深入开展信息工程的造价审计。
    
    五、提高素质,切实增强队伍能力建设。引导审计干部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家庭和个人的关系,正确看待个人收入,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核心价值观,要做到忠诚、清廉、尽责、担当。同时,积极帮助解决职工家庭困难,保护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增强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将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审计事业上来,增强大家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开展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四德”教育,全面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堵塞廉政漏洞。(陆贵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