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 明确2013年发展思路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2013年的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结合该办工作实际,该办提出要在认真贯彻落实十个方面审计重点工作的基础上,着力从以下三方面下足功夫: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温家宝总理和刘家义审计长以及其他署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审计工作的定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审计工作的成功经验,总结过去,不断提高;明确明年的工作任务,提早谋划,突出重点;明确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着力点,夯实审计工作的基础。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处室、各审计组要组织专门学,通过学习掌握审计工作的目标、思路、任务和要求。
    
    二是科学谋划开局工作,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按照署党组的要求,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实施创新战略,扎实推进“四个长沙办”建设,进一步推动跨越式发展。着力打造“工作创新年”、“责任强化年”、“作风改进年”和“素质提升年”。围绕一个中心,即审计业务这个中心;贯穿两条主线,即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强化三个基础,即强化信息化建设、理论宣传和机关管理三个基础;突出四项重点,即制度规范、文化引领、素质提升、环境优化;做好一项保障,即深化后勤改革,优化后勤服务。
    
    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在筑牢根基上下功夫。温家宝总理和刘家义审计长对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特别是刘家义审计长提出要用铁的纪律打造审计铁军。要切实按照党中央和审计署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查找干部队伍作风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提出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措施。特别是对办、处两级领导班子要提出明确要求,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黄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