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努力实现五项提升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按照该办“学习全审会精神,务必要落地生根;贯彻全审会精神,务必要结合实际”的总要求,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从办情实际出发,提出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努力实现五项提升。
    
    一是牢牢把握审计重点,找准切入点,实现审计层次提升。从政策执行、廉政建设、权力监督、风险隐患、生态文明、群众利益、民主法治、审计公开和体制机制十个方面下工夫,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揭示重大问题和大要案线索,反映总体情况,揭示深层次问题,分析体制机制原因,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更好适应我国发展战略机遇期条件和内涵的根本变化,在更高层面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二是着力完善审计组织方式,用好审计资源,实现工作效率提升。适应审计工作大兵团作战的变化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审计项目组织管理方式,整合审计资源,实现项目扁平化管理,在审计过程中推进多专业融合、多视角分析、多方式结合,加大对计算机审计技术的运用,高效运用审计力量,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三是大力加强培训练兵,增强实效性,实现实战能力提升。该办通过压担子、交任务、讲思路、教方法等方式,充分利用业务会议、案例教学、信息点评等途径,加大对审计人员实战能力的培养力度;积极推进研究式审计,通过理论研究和审计实践的相互结合、相互促进,提升审计干部的综合分析能力;积极引导审计干部紧密结合专业审计实践研究提出重点创新事项,并在实践中推广应用和不断完善,提升创新能力。
    
    四是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注重人文关怀,实现精气神的提升。完善措施、拓展形式,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力加强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促进审计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开展形式多样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大力开展廉政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审计铁军;定期开展审计干部座谈、特派员接待日和谈心活动,激发审计干部爱审爱办的热情;突出人文关怀,为审计干部创设良好工作和生活环境,增强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
    
    五是持续改进综合管理、方式方法,实现管理效能的提升。完善各项制度,形成实用性、操作性强的特派办制度体系,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规范化水平;高度重视审计质量,明确各环节责任,规范审理流程,严格管控、认真把关,打造审计“精品”;进一步完善创新机制、丰富创新活动、营造创新氛围,大力推进年度重点创新,推动审计工作和提升成果;广泛开展数据集中分析,积极探索目标导向式信息系统审计新模式,加强计算机技术方法在审计项目中的应用。(蔡孝敬 王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