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要求,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回头看”活动。审计组围绕审计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对已完成的工作事项进行系统梳理,全面总结回顾前一阶段工作,查找不足,总结经验,明确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力争提升审计成果,确保全面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的各项目标和任务。
    
    一、全面总结、系统回顾、查找不足
    一是全面小结。各审计小组在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整理、归纳的基础上,对已完成工作事项进行梳理,重点检查审计实施方案中确定的重要审计事项的查证落实情况,查找在审计中存在的影响工作顺利开展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分析提炼。针对审计发现的保障性住房开工、竣工任务未完成、资金筹集管理使用不到位、配套政策不落实、运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炼信息要点,确定信息题目和框架内容。三是检查质量。由法规部门审理人员对项目组织实施情况、审计取证材料和有关审计文书进行检查、审理,确保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四是查漏补缺。紧扣审计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逐项对照检查,查找工作漏项和缺项,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审计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的有效落实。五是巩固基础。在收集整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相关数据的基础上,开发一套基于单机运行的简易保障性住房项目和申请、分配人员数据库管理软件。六是征求意见。征求全体参审人员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开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总结得失,积累经验。
    
    二、认真谋划、明确思路、提升成果。一是明确思路,对尚未完成的工作事项和重要审计事项查证工作提出要求、详细安排,明确工作思路和方法。二是倒排工期,对下一阶段工作事项列出任务清单,作出时间安排。三是责任到人,对下一步需要完成的工作事项和信息、专题报告等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四是确保成果,加强与当地审计机关的沟通和联系,扎实细致做好审计报表和报告的汇总工作,牢固树立成果意识,认真分析、提炼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数据,完成高质量的审计报告。
    
    通过“回头看”活动,该办审计人员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措施,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增强了质量意识和成果意识,为全面高效、保质保量完成好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