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积极开展优秀主审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队伍素质,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加快培养审计业务骨干人才和审计专业领军人才,近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积极开展2011至2012年优秀主审评选活动,共评出5名优秀主审,还有6名主审受到表彰,此次活动深入交流了主审工作经验和做法,树立了优秀主审的典型,促进了审计干部队伍素质和审计工作质量的整体提升。
    
    明确目标,建立机制,确保评比活动质量
    高度重视优秀主审评选活动,将其作为规范主审行动,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素质和审计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成立评审小组,由法规部门牵头负责具体评选事务。起草办优秀主审评选办法,明确规定优秀主审评选目标、原则、依据等内容,采取多指标考核和主客观评定相结合、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并用的方式展开评选,办法中明确评选标准,包播种期主审起草文书、制定方案、督促落实等主要职责,设计了四大类20项具体评价指标,客观反映了主审落实国家审计准则中主审职责的情况,建立起全面、科学、操作性较强的优秀主审评价指标体系。
    
    精心组织,踊跃参与,扎实开展评选活动
    本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促进提高”原则,积极开展此次评选活动。为提高此次活动质量,该办制发优秀主审评选工作方案,来自各业务处22名主审踊跃报名参加,由法规部门将22名参评主审上报的参评资料在内网公布,评委分别侧重在审计业务和公文质量上初评,由业务部门代表对参审人员材料互评,再提交评审小组集中综合评审,每位评委严格对照评选办法各项标准打分,评出优秀主审初步人选,将此结果提交特派员办公会议审定后,进行考察公示,最终评选出5名优秀主审和6名表彰主审。
    
    总结交流,促进提高,增强评选活动实效
    在此次评选活动中,组织22名参评主审进行主审经验交流大会。参评主审中既有担任过多次个大型审计项目主审的业务骨干,也有首次担任项目主审的审计新人。大家围绕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结合近年来担任项目主审的经历体会和经验得失,重点对主审如何尽到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如何具备应有的素质和能力、如何在促进项目推进和成果提升上发挥作用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共同分享经验与方法,此次评选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激发了审计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优、争当“四手”人才的热情,营造了“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审计人才的成长和审计工作质量的提高。(龚小丽 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