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以“三公”原则选拔处级干部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开展处级干部竞争性选拔任用工作,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方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全程监督,力争所有环节公开透明,进一步加强广大干部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提高了选人用人的公信度。
    
    为做好此次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该办先后召开党组会议、中心组扩大会议及全办动员大会,要求全办干部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有利于审计事业发展、有利于办长远发展的角度,坚持原则、加强领导、全程监督,把群众拥护、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人才选拔到处级干部岗位上来,形成良好的选人用人氛围,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按照有关规定,该办认真制定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方案,确定该项工作由报名、资格审查、竞职演讲及民主测评(民主推荐)、笔试、谈话推荐、面试、确定考察人选和组织考察、任职公示、决定任免等9个环节组成,实行全过程监督、全过程透明模式。在笔试环节,委托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命题、监考和阅卷。在面试环节,考生全程封闭,监督人员全程监督。同时,及时统计每个人选的民主测评(民主推荐)票数和得分、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谈话推荐等各环节的成绩和汇总后的综合成绩,张榜公示,根据综合成绩排名,确定考察人选,接受全办干部的监督。选拔任用工作开展过程中,办纪检部门全程监督。
    
    该办此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筹划周密,安排到位,审计人员报名踊跃,干部职工认真行使民主权利,热心关注选拔任用工作进展情况,实时关心每期公告或成绩,真正起到了干部选拔任用“群众公认”的效果。(薛云 马亚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