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加强岗位责任提高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认真实施审计质量岗位责任追究办法,干部职工的审计质量意识、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工作更加严谨细致,审计行为更加规范,审计质量得到明显提升,有力地推动了审计工作整体水平提高。
    
    一是抓好学习,增强意识。审计质量岗位责任和追究办法下发后,该办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办分处室、分层次认真学习,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按角色分工对照检查,准确把握相应岗位审计质量责任,明确责任追究情形。各处室还结合学习讨论,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措施,及时进行整改。通过学习讨论,全办干部职工的质量意识、追责意识进一步增强,促进规范了审计行为,确保了审计质量。
    
    二是细化措施,搞好结合。为抓好办法的贯彻落实,该办在拟定审计现场审中抽查办法时,专门将质量追究的要求体现其中,同时,结合审计质量检查员制度的推行,增加了审计质量控制关口,细化了审计质量岗位职责,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发应用了“审计准则执行情况跟踪平台”,通过对审计现场国家审计准则执行情况的实时跟踪,确保审计人员严格按照国家审计准则实施审计,确保各审计质量岗位责任落到实处。
    
    三是防微杜渐,加强检查。工作中,该办既重视出现质量问题后的追责,更重视防患于未然。为此,该办充分利用项目审理、现场抽查、跟踪审理和廉政回访等机会,加大对审计质量的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责任,逐一向处室和责任人反馈,逐一限期整改纠正,并定期在办内通报,有效防范了质量风险。(曾军 胡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