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按照“七个抓落实”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统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培训,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注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联系实际、转变作风,做到“咬定目标不动摇,狠抓落实不空喊”,具体从七个方面抓落实。
    
    一是围绕审计工作第一要务抓落实。进一步强化科学审计理念,按照审计署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依法审计,坚持原则,在工作中敢于碰硬、善于突破,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不辜负党、国家和人民的重托。
    
    二是围绕经济建设工作重心抓落实。站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高度,检查中央各项宏观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揭露问题、分析原因、督促整改、提出建议,促使党和国家关于经济建设的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
    
    三是围绕开拓创新抓落实。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尤其是在审计信息化建设、青年审计干部的培养方面进一步开拓创新,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四是围绕严格管理抓落实。继续建立完善和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抓好机关内部管理和审计一线管理,增强制度的执行力,管理好党员干部和审计人员,做到严暖结合、规范有序。
    
    五是围绕清正廉洁抓落实。严守审计质量的“生命线”和廉政纪律的“高压线”,认真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审计铁军,进一步发扬苦干实干、效率优先、攻坚克难的作风,自觉维护审计人员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审计公信力。
    
    六是围绕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干部队伍建设中做好表率,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在带队伍、出思路、育人才、创精品上取得实效。
    
    七是围绕当前工作抓落实。合理安排审计工作、学习十八大精神和年终总结考核等当前重点工作,做到统筹兼顾,力争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