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坚持“五个到位”抓好机关后勤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的要求,坚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制度落实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厉行节约到位、廉政建设到位”等“五个到位”,为机关正常运转和审计任务的完成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采取集中学习、讲评工作、思想疏导等多种形式,以“宽容、包容、感恩”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后勤管理服务人员认识到,后勤服务工作是机关文化建设的窗口,是办形象的直接反映,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审计干部工作成效。后勤服务人员牢固树立“服务第一,质量第一,保障第一”工作理念,为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制度落实到位。去年该办服务中心突出在“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事”方面加大管理力度,加强日常跟踪检查、抓典型事项等方式,督促物业公司加强消防、安保、会务、卫生、绿化等方面工作,如落实停车场管理办法,加强办公楼出入人员登记管理,建立监控室工作岗位规定等,使管理制度落到实处,维护了机关办公秩序和办公环境。
    
    三是教育培训到位。为提高后勤服务人员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该办加大培训力度。先后派员参加国管局举办的政府采购工作培训、审计署举办的资产清查管理培训、节能减排工作培训等,组织驾驶员公务接待礼仪培训学习,先后组织管理人员到广东省审计厅等单位交流学习,借鉴有关单位优秀方法和经验,提升服务管理能力和水平。
    
    四是厉行节约到位。该办通过开展“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大力开展“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主题文化建设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和环保意识。开展以节电、节水、节纸、节(汽)油为主题的“四节”活动,严把车辆维修审核、零星物资采购费用关,降低机关运行成本。针对新办公楼落成启用后,水、电使用量大幅度增长情况,加强空调开启管制;严格车辆管理,合理调度车辆,减少汽油消耗;不定期以短信方式提示大家注意避免食物浪费等。去年该办在审计人员增加,审计任务增加的情况下,办公电量同比减少3万多度,能耗降低5.06%。
    
    五是廉政建设到位。加强廉政工作纪律教育和宣传学习,认真开展岗位廉政防控。经常组织学习处室廉政监督员工作规则、处室廉政风险点防控管理框架、内部审计工作暂行规定等规定,增强大家廉政风险意识。同时,不断健全服务中心内控制度,用制度规范办事程序,如重大物资采购,凡属政府采购范围内的资产购置,均按规定实行政府网上采购;食堂食材采购,用定点签约采购方式进行;零星物资采购,必须两人一起,并签字确认;签订廉政责任承诺书,警示大家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肖汉明 史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