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坚持“三个自觉”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审计署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意见。大家认为,实施意见是审计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加强作风建设的体现,太原办要向审计署看齐,审计人员要向审计长看齐,做到“三个自觉”,出实招,求实效,以作风建设成效凝聚起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一是自觉学习,提升认识。实施意见是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中央要求进行细化,更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是进一步改进审计机关工作作风的行动指南,对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讨论学习,每个审计干部都要深刻认识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要切实树立良好的作风、学风和文风,深入到群众中去,同群众打成一片。具体到审计工作中,就是要自觉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自觉铭记党和人民赋予审计机关宏观经济监督的重托;自觉学习党中央、署党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自觉学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依照法律规章办事,保证审计质量;自觉学习审计署廉洁从政、外勤经费等制度办法,严守审计纪律,确保廉洁从审、廉洁从政。
    
    二是自觉落实,强化执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自觉将实施意见转化为自觉行动,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机关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首先要改进文风,审计公文要少说空话套话,做到主体鲜明、重点突出、简洁准确;其次要改进会风,减少全办大会,必须开的会尽量选在审计人员在办期间,或采用视频会、电视电话会等形式;三是改进学风,努力做到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四是厉行节约,合理安排公务用车、下班随手关闭电源、复印纸双面打印,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五是加强人文关怀,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了解审计人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在不违背国家规定的前提下,及时帮助审计人员解决实际问题,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三是自觉对照检查,整改提高。该办将审计署实施意见当作一项重要制度坚决执行,通过定期对照检查、科学动态考核的方式,促进各党支部、党员干部查找自身不足,积极整改提高。推动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常态化,将对照检查、整改提高转化为审计人员的自觉习惯,鼓励干部互比、互看、互帮、互助,相互监督,着力形成积极进取的思想作风,雷厉风行的办事作风,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勤勉朴实的学风和文风,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和审计机关的战斗力。(李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