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积极促进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审计工作,多措并举,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积极组织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和“查找不足 整改提高”等活动,努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审计现场严格执行廉政纪律。明确审计现场负责人、廉政监督员和费用结算管理员;把廉政纪律和审计项目名称、审计组长和审计人员名单、举报电话等真实、完整地告知被审计单位;审计组自行安排食宿,坚持在吃、住、行、用等方面不与被审计单位发生任何经济来往,不接受被审计单位的吃请、赠送礼品等,不发生任何违规行为;主动征求被审计单位关于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等情况意见和建议,接受被审计单位廉政监督。

    二是积极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审计组党员来自不同部门的现状,成立临时党支部,以临时党支部为核心,深入开展审计现场学习、廉政教育和党支部主题活动。坚持做到“审计工作到哪里,临时党支部就建在哪里,教育活动就开展到哪里,堡垒先锋作用就发扬在哪里”。要求党员模范遵守廉政纪律,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进审计工作规范开展。

    三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审计组现场利用业余时间集中审计人员进行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通读有关十八大文件,领会精神实质;组织审计人员收看有关学习十八大精神实况转播和讨论发言,以及谈个人对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每位审计人员还谈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畅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对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审计工作、推进廉政建设的意义,决心做好审计工作。

    四是积极开展“查找不足 整改提高”活动,促进审计工作上台阶。全办审计人员结合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审计署有关规定,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对照本职工作职责,积极查找自己在工作、学习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制订了一系列的整改提高措施。通过查找、整改,审计人员增强了对署党组和办党组决策部署的执行力,有力调动了在审计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的积极性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陈凡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