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采取三项措施开展财政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假期刚过,没有繁杂的拜年,没有嘈杂的聊天,简单的相互问候过后,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从三个方面着手,迅速投入了财政收支审计工作。

    一是回顾前期审计工作。节后第一天审计组迅速召集各审计小组人员开会,总结讨论前期工作,各组取长补短、查漏补缺,安排下一步延伸和汇总工作。综合组组织三个延伸审计小组的组长和主审对春节前已经完成的审计小报告进行认真讨论,重点讨论问题的表述是否准确、定性是否恰当、法规引用是否准确,处理意见是否切实可行。

    二是成立审计报告汇总组汇总报告。一方面各审计组派主审及年轻同志成立审计报告汇总组,采取各小组主审交叉审核的方式,交叉审核审计工作底稿、取证及审计附表,并形成审核记录。根据审核结果各小组进一步完善取证,确保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和适当性。同时邀请法规处审理人员开展现场审理。另一方面集中汇总审计附表,为汇总报告打好基础。在上述两项工作的基础上,抓紧汇总审计报告。

    三是抓紧有限时间,组织其余审计人员继续开展重点项目延伸审计,扩大审计成果。在完成审计署约束性目标任务的前提下,用剩余时间继续开展延伸审计,重点为抓紧有限时间,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正月初八到初十,近20名审计人员分为三个延伸小组,分别奔赴三个地市,开展紧张的延伸审计工作。(王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