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加强公文处理工作切实转变文风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转文风、改作风的有关要求,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日前,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以“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弱处给力”为切入点,在“找差距,议措施,抓督办”的基础上,加强和改进公文处理工作,努力推动政务工作上台阶。

    为了切实解决公文处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该办召开专门会议,专题研究2012年印发文件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进一步改进方法。会议集体学习了《审计署办公厅关于2008年以来公文处理质量检查综合分析情况的通报》(审办办发〔2011〕208号)、《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转发〈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国家标准的通知》(审办办发〔2012〕171号),并对照检查2012年编发的9份文件中普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提出了正确的使用办法和具体的改进措施。分管副特派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处室高度重视,促使公文处理工作更加规范。

    为了夯实基础,该办进一步加强公文处理应知应会知识和技能培训,不定期组织处室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公文格式使用方法,不断提高公文处理综合水平。落实责任,考核目标落实到处室、到人,谁操作、谁负责,切实增强责任心和责任感。在抓好公文处理工作的同时,该办还根据审计宣传工作需要,进一步强化、细化审计文件处理和规范化管理措施,激发各处室投稿热情,提高文稿写作能力。(朱长伟  茹继田 苏万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