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狠抓源头管理多措并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人才是审计事业的第一资源,审计事业的快速、健康、科学、持续发展,离不开一支政治立场稳、审计业务精、综合素质高的审计人才队伍。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狠抓源头,多措并举加强对新录用工作人员的管理,有效促进了新录用公务员健康成长。

    一是科学规划人才需求,坚持按需揽才。该办紧紧围绕审计事业的发展和特派办工作的需要确定公务员招录的专业门类,注重一线业务处室的用人需求,坚持“宽口径、多元化”的招考原则。近年来,该办所录用的公务员涵盖了财政金融、土木建筑、计算机应用、社会保障、环境科学等多个学科背景。对人才需求的科学规划,为该办打造一支知识结构全面、专业基础扎实的审计人才队伍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是严格入口管理,把好进门关。该办坚持高标准的入口关,注重对拟录用公务员综合素质的考核。以该办近两年招录的11名公务员为例,就有博士研究生3人,硕士研究生8人,且普遍具有综合素质较优、计算机和外语水平较高、视野宽阔等特点。大批优秀人才的持续引进,为该办审计事业的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三是注重业务培养和长期规划,为人才发展提供充足后劲。该办注重通过激励等不同方式引导和调动新录用公务员的工作积极性,为其早日成才创造良好条件。该办充分考虑到每一位新录用公务员的专业特长和处室情况,为其量身配备一对一的审计实务导师以促进其业务水平的提高。还鼓励新录用公务员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和技能学习,并通过项目现场审计、撰写审计简报、担任主审助理等措施,促其迅速成长。

    通过多年的努力,审计署长沙办新录用公务员的审计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素养得到很大提升,并在青年审计干部群体中营造出了“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刘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