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查找不足 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坚持“三对照”、“六查六看”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审计署统一组织开展的“查找不足  整改提高”专项活动中,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全办党员干部以对审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三对照”、“六查六看”,查找影响该办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及个人存在的差距,取得了较好效果。

    设置参考系,坚持“三对照”查找差距。该办党组制定了《关于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和“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对专项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周密部署。一是加强学习,对照要求找差距。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章以及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等,对照学习内容找差距。二是总结工作,对照成绩找差距。结合年度工作总结,全面分析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与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对比查找差距。三是征求意见,对照评价找差距。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座谈等形式,广泛听取审计署所属单位、辽宁省委省政府、部分被审计单位及全办干部职工的意见,对照意见反思差距。

    突出重点,坚持“六查六看”查找差距。一是查思想差距,看是否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重点查找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核心价值观和理想信念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二是查能力差距,看是否有突破创新精神。重点查找以科学的审计理念为指导,创新组织和实施审计工作,捕捉工作重点和突破创新能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三是查作风差距,看是否有良好的品行和素质。重点查找事业心和责任感,务实肯干精神,工作态度和效率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四是查心态差距,看是否积极阳光向上。重点查找工作积极主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及时有效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坚决摒弃唯我独尊、盛气凌人、好高骛远、脱离实际等不良心态。五是查廉洁差距,看是否严格遵纪守法。重点查找法治意识、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坚决禁止以审计事项做交易,追逐个人名利等行为。六是查工作差距,看是否尽责担当。将个人工作成果与特派办成绩比较,看个人贡献大小;将个人履行岗位职责与工作成果比较,看履职尽责是否到位;将个人素质与专业人才标准对比,看个人素质存在的差距。

    制定措施,促进整改提高。通过“三对照”、“六查六看”,全办党员干部全方位的、多角度的、深入的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署领导对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点评意见,办领导对处级班子的点评意见和处级领导对一般干部的点评意见,全办审计干部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并分别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下一步的整改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房晓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