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确保财政审计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在财政收支审计项目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多措并举确保财政审计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指导审计工作。办领导高度重视财政审计工作,一把手亲自抓审计,特别是在现场审计接近尾声的时候,专门成立了以特派员为组长的审计报告综合组,经常召开综合组会议集中讨论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撰写工作,确保按时优质完成审计任务;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把关财政审计报告,分管办领导审核分管项目的专题审计报告。

    二是健全组织保障,积极提高工作效率。综合组下设报告起草、质量复核、技术保障三个小组,并且指定工作资料总联络人。报告起草组在报告汇总工作中采取总分结合、分工负责方式,提高审计报告撰写效率与质量。创新性设立技术保障组,主要负责审计过程中信息化技术支持工作,包括被审计单位信息系统数据分析、撰写信息化审计报告、表格汇总等,力求全面提升财政审计信息化审计水平。

    三是狠抓项目质量,努力打造审计精品。建立审计报告四级负责制度,由报告起草人、项目负责人、综合部门、分管办领导层层把关审计报告质量。按照审计报告提交时间倒排工作计划,在制定工作计划时为撰写报告预留充足时间,保证审计组能够按时优质完成审计报告。

    四是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力争顺利完成任务。在审计报告汇总期间,审计组成员充分发扬攻坚克难精神,从节后一上班就开始加班加点,有的连续几天不回家,有的感冒发烧依然坚持工作,特别是全体审计组成员集体放弃元宵节假期,力争圆满完成审计报告。(滕阳  尹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