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关爱女干部成长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关爱和培养女干部工作,在激励女干部创先争优、提升队伍素质和凝聚团队合力等方面,积极探索有效途径,着力搭建成长平台,促进了女干部“半边天”作用的充分发挥。

    创新方式方法,激励女干部立足本职创先争优。该办采取形式活泼、特色鲜明的方式,鼓励女干部积极践行创先争优公开承诺,力争更好地发挥广大妇女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在审计项目中组织开展“岗位争先进、巾帼建新功”活动,向女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鼓励女干部不仅要发扬女性刚柔相济、严谨细致的特质,把份内工作做细做实,而且要积极进取,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重要作用。此次倡议活动有效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涌现出很多感人的身边人和身边事。女干部还积极参与全办组织的“五好”(即“组织协调好、规范操作好、质量效率好、审计成果好、遵纪守法好”)竞赛活动,攻坚克难、勇创佳绩。最终,在对“五好”竞赛活动先进典型的评选中,有多名女干部被评为“突出贡献人员”、“优秀主审”和“优秀档案员”,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良好精神风貌。此外,2012年还有1个处室和1名女干部获得“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和“广东省直机关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1位女干部被评为审计署“四手”审计干部,2位女干部的先进事迹入选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编写的《审计人的故事》,1位女干部的先进事迹视频在全署范围内播放学习,形成了“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的良好局面。

    注重学习提高,不断提升女干部能力素养。为提升女干部的学习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该办积极创造学习条件,鼓励女干部认真开展学习。为增强女干部的宏观意识和大局意识,该办通过组织女干部参加各种培训,使大家迅速了解国内外时事、掌握前沿动态、拓宽知识领域。还鼓励女干部踊跃参加广东省直工委和办里组织的相关活动。如,组织女干部参加省直机关女性修养讲座,了解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智慧;号召女干部参加全办“宽容、包容、感恩”思想建设大讨论活动,撰写心得体会,积极参加全办演讲比赛,最终取得了一、二、三等奖均为女同志的好成绩。此外,还购买了《论语》、《中国哲学简史》、《美的历程》、《古文观止》等提高人文修养的图书和一批专业经典著作,让女干部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悟书香魅力,在静心阅读中启迪智慧。

    开展文化活动,为女干部营造“温暖之家”。为关心女干部的成长发展,该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营造关爱女性、尊重女性的良好氛围。在审计一线,有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举办“感恩母亲,热爱生活”主题文化活动。男同胞亲手将鲜花包装成束献给女同胞,审计组全体人员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畅谈对母亲的感恩。一段段温馨又难忘的经历,一个个印象深刻的画面和片段,升华了大家对感恩的理解和对女性的敬意。有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了“关爱女性、幸福感恩”主题活动,为女同胞发送温馨祝福短信和男同胞精心准备的礼物及贺卡,还在工作之余开展户外参观活动和观看电影,既让女同胞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也增进了审计人员之间的沟通和了解。该办女干部还先后参加了新春趣味运动会、儿童节亲子活动、体育友谊赛等一系列全办统一组织以及各党支部自行组织的文化活动,在活动中陶冶情操和增进和谐,有效增强了广大女干部的职业荣誉感和集体归属感。(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