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三个“主动” 跟进保障性住房建设问题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借力活动的开展,在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做到三个“主动”,监督和推动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问题的整改,有力地促进了审计整改工作的落实。

    一是及时跟进,主动深入了解问题存在的根源。为了能够把在现场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查准查实,该办采取“再主动深入一步”的做法,协调甘肃省建设主管部门及相关设计单位召开施工图设计质量鉴定座谈会,深入了解保障性住房项目在设计质量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研究和分析存在问题原因。

    二是及时沟通,主动寻找促进整改落实的“借力点”。该办在与省、市人民政府就审计查出问题交换意见的同时,主动与兰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加强联系,把审计过程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及涉及到的项目列出清单,逐一向行业监督单位进行通报,借助专业机构的技术力量,督促和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能够得到有效整改。

    三是及时跟踪,主动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该办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和督促落实,与被审计单位、建设主管部门、质量监督部门等单位一起采取联动措施,确定了联系人,定期联系和通报有关情况。在此基础上,组织回访和抽查部分整改项目,实行动态化管理,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和达到的目标,并定期向建设主管部门进行通报,切实杜绝“以拖代改”现象的发生。(胡晓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