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深入开展学习党章贯彻党章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结合“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活动,深入开展了学习党章贯彻党章活动。通过活动,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章的自觉性明显增强,进一步推动了审计任务的完成和审计工作质量的提高。

    一是认真学习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该办通过党组会、党小组会议等多种形式深入思想发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要自觉学习遵守和贯彻维护党章,自觉增强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党性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二是认真贯彻党章,全面掌握党章内容。办中心组学习会成员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八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的重要讲话等相关材料,全面学习掌握、时刻牢记党章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作出的规定,对党员权利和义务作出的规定,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作出的规定,对党的纪律作出的规定,并在行动中贯彻落实。

    三是认真学习党章,将学习党章教育当作经常性工作抓。通过日常自学、专题培训的形式,将学习党章活动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将遵守党章作为机关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增强学习党章的自觉性,使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党员都能做到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认真学习党章,经常对照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联系实际,深入学习党章、加强党性锻炼和提高党员修养”、“如何切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如何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等内容,在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提出了自己的贯彻落实措施。五是认真学习党章,与不断推动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审计署统一开展的“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深入查找不足,并制订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力度,深入开展“凝心聚力”工程,努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力争早日实现“建强办、创一流”、争当审计系统“实践科学审计理念排头兵”的奋斗目标。(李梅竹  史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