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采取措施不断深化“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围绕署党组对该办查找不足情况的点评意见,采取系列措施推进整改,不断深化“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

    一、认真组织讨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署党组听取该办及班子成员查找不足情况汇报并点评后,该办迅速召开党组会议,就署领导点评意见进行深入讨论。班子成员一致认为,署党组的点评精准、深刻、透彻,抓住了制约南京办科学发展的症结所在。署领导不仅点问题,还客观分析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促进办党组及班子成员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随后,该办党组在全办大会上通报了署领导点评情况,要求各处室和全办党员干部本着对自己、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查找不足,完善整改措施,将推进整改落实与完成审计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突出重点,创新思路,改进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深入查找不足,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结合2012年度工作考核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该办继续深挖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的不足,完善整改措施。一是着手制定南京办今后五年发展规划,从战略层面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定位;二是加强办领导班子建设,形成整体合力,发挥班子的核心作用;三是针对干部队伍建设、审计现场管理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现有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如修订《在职人员离宁审批备案制度》,细化办处两级廉政规定,完善廉政承诺书内容,发动各处室修订完善处室内部管理规定等;四是加强对审计人员的人文关怀,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五是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严格人员和现场管理。按照“铁军”的标准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审计队伍。

    三、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3月8日,该办召开了201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进一步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主题,结合“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要求,就署党组点评之后进一步查找的自身不足和制订的整改措施情况进行了发言,办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态度,积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列席了会议,并对办领导班子成员查找不足和制订的整改措施进行了评议,提出了中肯的希望和建议,民主生活会达到了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形成共识、凝聚合力的目的。

    下一步,该办将按照署党组的要求,结合查找出来的问题,发动大家集思广益,认真研究南京办新的发展战略、目标、路径,巩固现有的发展成绩,推动“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活动不断深入,实现南京办可持续发展。(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