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严格实施公文质量全过程管理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国家出台了新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审计署对公文质量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以公文质量为抓手,以提升审计业务服务能力为目的,严格实施公文质量全过程管理,取得显著效果。去年该办公文质量在审计署组织的严格检查中,无任何公文差错,实现了“公文全年零通报”。

     ——在全办组织开展公文管理新规定的宣传和学习,要求上至办领导下至每位审计人员人人思想重视,个个自觉遵守。同时紧紧扣住防范发生公文质量风险的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公文审核,服务审计一线。还要求公文流转环节中的每个岗位人员都要熟悉最新的公文处理规范,并加强公文关键审核岗位的风险控制。

     ——文秘人员在审核公文过程中,主动了解相关业务知识,坚持从谋篇布局、逻辑关系等方面进行修撰,提高文稿质量。在面对紧急公文时、文秘、机要、文印等岗位人员都必须要坚守公文审核的最后一道关口,为此经常加班加点至深夜,全力保障审计一线的需要。去年共审核修改正式公文400多篇,社保资金审计工作动态、OA应用实例等非正式公文100余篇,无一篇公文出现严重文字错误。

    ——将公文质量列入工作目标考核。在办内定期组织开展的公文质量检查中,凡发现的质量差错均在全办通报,同时将通报结果纳入处室以及个人考核,并与公务员评优奖励挂钩。通过这一做法,增强了每位同志的工作责任感,全办公文质量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赵国清 陆贵龙 江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