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坚持“四个强化”做好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在退休干部工作中,注重从实际出发,坚持做到四个强化,将对退休干部的关心和尊重落到实处,较好地推动了退休干部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全面开展,赢得退休干部的一致好评。

    一、强化责任意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一是坚持每个季度集中日活动。通过回办集中或在办外集中活动等形式,如期组织季度集中日活动。每次集中活动都会将该办每个季度的审计业务动态、办内重大事件、人事变动等有关事项进行通报并听取大家的建议,使退休干部及时掌握审计发展情况和全办的工作动态。二是定期组织体检。每年按照老年人的身体特点,选择有针对性的体检项目,组织退休干部体检,并及时将体检结果通报个人,使大家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心中有数,有效预防重大疾病发生,做到早预防、早治疗。三是组织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和召开迎新春退休干部座谈会。通过召开座谈会,通报了工作情况,听取退休干部对改进、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走访慰问了解了退休干部的身体、生活情况,及时解决问题、送上关心和问候。

    二、强化政策意识,将“两项待遇”落到实处

     一是定期组织退休干部进行政治学习。学习中央和审计署的重大决策部署,使退休干部及时听到党的声音,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坚定退休干部对共产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信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定期组织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根据结构分布、居住状况,按照有利于服务管理、有利于参加组织活动、有利于发挥作用的原则,就近便利、灵活多样、注重实效,创新活动方式,积极发挥党员支部书记的作用,有效开展支部活动。三是着力落实好生活待遇。认真研究有关政策,积极主动为退休干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解决好他们就医住院和医药费报销问题。为有特殊需要的退休干部提供交通工具,保证就医出行用车等。

    三、坚持人本意识,组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为了丰富退休干部的退休生活,让退休干部身心健康,老有所乐,该办组织了各种适宜的文化体育活动。一是组织赴驻地参观游览。到深圳东部华侨城,让退休干部走出家门,放松心情,享受大自然新鲜空气,让大家切身感受改革开放给广东带来的成果,享受大自然给大家带来的轻松愉快。二是组织司局级退休干部赴从化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办司局级退休干部赴广州从化进行为期一周的专题学习活动。通过听取各种系列讲座,为司局级退休干部提供了进一步学习和普及健康养生知识的良好平台。三是不定期组织个性化活动。各支部根据各自特点和需求,不定期组织适合自己支部特点的学习、谈心、郊游、文体活动等。组织部分人员参加“第四届广东省老年文化艺术节”等活动。

    四、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做好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

    离退休干部的日常管理服务是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必修课。在全面落实好“两项待遇”的同时,坚持“四个必访”,即生病住院必访、重大节日必访、逢五逢十生日必访、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必访。分别到家中和医院看望病人累计15人次;在元旦、春节、国庆、重阳节等重大节日,通过短信为退休干部及时送上节日的问候;为5位退休干部逢五逢十生日送上生日祝贺;及时办理医疗费用审批手续、及时为有需要的老同志调整定点医院、联系解决住院床位等,满足看病需求;订阅报刊杂志、订购春节火车票、按时收缴退休党员党费等。(刘颖娣  史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