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老龄工作受到山西省直属机关老龄工作委员会表彰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在山西省直机关老龄工作委员会召开的会议上受到表彰,被授予“省直机关老龄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该办在办党组和署离退休干部办公室的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将老干部工作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其作为创建和谐文明单位的重要内容。有关职能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确保老同志两项待遇的落实到位。办领导重视老干部工作,各级组织关心离退休干部的晚年生活,尊老、爱老、敬老之风不断深入人心。

    为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该办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使他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工作虽退休,思想不褪色。同时,还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生活,如组织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机关组织的书画、摄影竞赛以及其它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使老干部们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二是机关综合部门齐抓共管做好老干部工作,每年两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坚持生病住院探望制度,在机关内部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三是为离退休人员开展活动提供合理的经费,配备活动器材,建设条件良好的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四是注重化解矛盾,努力解决历史遗留的问题,使老同志能够心平气和,理解支持特派办工作;五是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座谈,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定期通报特派办工作情况,把离退休干部的关注点引导到机关建设上来,增强组织归宿感;六是积极引导和支持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如,请他们为青年干部讲传统,聘请参加特派办办志编撰,为他们参加社会返聘牵线搭桥,支持和鼓励他们为单位建设和社会建设贡献力量。(王玉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