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认真查找不足强化基础管理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办党组“各业务处每完成一个项目都要进行深入总结,扬长避短;年终要结合处室考核,总结经验教训,树立归零意识,谋划新一年工作”的要求,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处室结合在“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中查找到的不足和2012年度处室考核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先后召开了“总结经验教训、强化基础管理、谋划新一年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处室在肯定去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认真查找了处室内部管理的薄弱点,积极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决心在新的一年取得新进步。

    一、认真查找不足,修订完善内部管理规定。有的处室针对在“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中查找出廉政管理有所松动、考勤管理有所松散、非现场审计管理有所松懈等八个方面的问题,修订完善了《内部管理规定》,从廉政管理、考勤管理、现场非现场审计管理、监督处理等方面进行明确和细化,涵盖了审计期间、非审计期间、节假日期间廉政纪律、审计工作和日常工作等各个方面。

    二、总结经验教训,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到人。有的处室结合处室工作考核,深入分析处室在内部管理等四大类、十二小类方面的失分点。针对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处室人员分工。构建以处长为龙头、副处长为两翼、处级干部为动脉、年轻干部为骨干的处室分工架构。在处长全面领导下,搭建起计划、统计、计算机管理、支部党建、审计宣传、审计质量、审计理论研究、廉政、保密、考勤、考核的处室分工平台。认真查找处室考核中的每一个失分项,将处室考核内容分解落实到处室每位成员,并设定具体时间、具体内容和具体要求,定期进行检查。每项考核内容均设置两名责任人员,互为AB角,有效地保证了处室各项工作均衡发展。

    三、着眼薄弱环节,提前做好全年计划。有的处室针对近年来处室工作中理论研究、计算机审计等比较薄弱的环节,预先制定处室理论研究年度计划,针对项目特点遴选可以开展理论研究的课题以及能够形成计算机审计方法的案例,指派专人及时收集资料、总结方法、撰写文章。同时,采取审前理论调研、审中理论思考、审后理论提炼的模式,积极推进研究型审计,及时与被审计单位、南京审计学院等建立协作机制,不定期召开理论座谈会。(郑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