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组织开展“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振奋精神”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署领导的要求,在全办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振奋精神”主题大讨论活动。活动着眼于该办工作实际,立足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围绕单位建设、思想认识、工作表现、领导表率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形势,查找差距不足,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推动了“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的深化,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活动以处室为单位,该办领导分别到分管处室参加讨论,听取意见,开展思想沟通与交流,指导讨论活动的开展。讨论中,大家围绕办内设定的讨论重点,结合处室工作实际,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共谋发展之计,共话进取心声。在机关建设方面,通过讨论,大家进一步认清了特派办在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安全运行、推动国家良治中的独特地位和重要作用,增强了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客观分析了该办的工作现状,认清了该办与先进办之间存在的差距,找准了自己的定位;针对工作发展不足、思想不够统一等突出问题,大家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可行的整改措施。在讨论个人思想和工作表现时,大家通过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分析自己选择审计的思想动机,自查了在理想信念、工作态度、敬业精神、工作能力等方面的表现,还围绕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审计人员意识是否真正树立,思想境界、能力素质、言谈举止与一名国家机关公职人员身份是否相符,自己的能力素质是否适应审计工作形势发展的要求等问题进行深度地讨论交流。处以上干部对照党政领导干部应具备的条件和素质,以更高的标准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工作,认真分析评价了自己履行领导职责情况,特别是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做表率方面的情况,领导能力和领导艺术与本职岗位适应度方面的情况,以及在组织动员群众、教育引导职工、促进工作发展方面的情况,查找了工作中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讨论中,该办很多老同志表示,他们见证了审计事业的日新月异、飞速发展,见证了特派办的成长进步、不断变化,是审计事业培养了他们,是特派办给予了施展才华的平台,纷纷表示要增强责任,齐心协力,为特派办的稳步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年轻同志们表示,一定要树立信心,明确目标,爱岗敬业,培养自己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快成长,按照“实高新严细”的要求,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审计事业和特派办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齐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