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从三处入手促进“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进“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取得实效,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从“实”、“新”、“行”三个方面入手,紧紧围绕署党组对该办的点评意见,迅速采取措施,研究部署整改措施,力求具体化、责任化和目标化,使整改方案真正成为解决该办实际问题、促进该办科学发展和保障“争创一流特派办”目标实现的路线图,确保整改工作出成果、见实效。

     从“实”处入手,突出重点,形成合力,整体推进。在署党组对该办进行点评后,该办党组再次发动全办一起查找不足,并逐个听取处级干部的汇报,现场点评,不留情面,对全办干部产生了很大影响,许多同志表示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同时,为使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办党组多次开会研究整改措施,务求取得实效。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方面,该办提出要专题研究和制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坚持每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民主集中制等制度,不断提高领导班子领导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针对办里审计业务骨干力量薄弱,现有审计领军和骨干人才相对较少的实际情况,提出按照审计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制定有针对性的中长期人才培养计划,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在提升审计业务成果方面,针对审计成果特色和亮点不突出,高精尖成果和品牌产品不多的现状,提出加强综合分析研究,加大突破力度,加强研究会诊,引入先进技术方法,创新组织和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审计项目管理和审计成果提炼水平。

    从“新”处入手,注重融合特区精神,体现地域特色。针对署领导对该办提出的“发扬特区精神、争当排头兵”的要求,该办党组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反复研究,提出在加快提升审计业务成果的同时,在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内部管理、各项基础建设、党建和文化建设等方面争当排头兵。针对该办濒临港澳,干部职工思想活跃,东西方文化兼容并蓄这一特点,提出将“开拓、创新、团结、奉献”的特区精神作为全体干部的精神追求,将“敢打敢拼、敢作为、敢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核心。不断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和管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进一步养成优良作风。以转变工作作风为核心,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探索适合特区特点的党建工作模式和方法,扫除阻碍全办工作上台阶上层次的各种思想障碍,奋发进取,团结向上,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实现争创一流特派办的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从“行”处入手,使整改落实的目标更清晰,要求更具体,责任更明确。2013年,该办将以“制度执行年”和“作风改进年”为主题,以争创一流审计业绩为核心,以打造一流审计铁军为重点,以提高执行力、领导力、学习力为主攻方向,通过研究制订2013年工作要点以及出台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意见等方式,提出目标要求,明确责任主体,落实相关措施,进行深入整改。该办党组提出,全办上下要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确保总体目标分解落实到具体目标,确保具体目标有保障措施作为支撑,确保各项具体措施执行落到实处,养成雷厉风行、干净利落的工作习惯。加大督办检查力度,对于领导交办事项,要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坚决克服松松垮垮、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情况。要进一步完善目标责任制,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对于排名连续靠后的处室,办党组要对处室负责人进行专题约谈,研究会诊,制定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力争在新的起点上,争取新的提高和新的发展。(赵劲松  于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