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以培训为手段积极为青年干部搭建成长平台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审计署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锻炼,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在集中培训期间,积极为青年干部搭建授课的讲台、展示的舞台、交流的平台,促进青年干部更好更快成长。

    一是搭建授课讲台,安排青年干部讲解培训课程。本次培训共安排3个与审计业务相关讲座,均由青年干部担任讲解人,其中:1名青年同志结合优秀审计项目评选讲解了审计现场实施中需要关注的问题;1名青年同志结合优秀项目参评经历讲解了如何做好审计项目参评准备工作;5名青年同志结合自己撰写的审计信息,讲解了信息起草稿和报出稿在立意、篇章结构等方面的修改之处、修改原因、值得分享的经验以及信息尚需商榷之处。办主要负责人对青年干部的讲解逐一进行了点评。通过登台讲解,青年干部既对审计实施和审计信息撰写有了更好地把握,更锻炼了自我,提升了综合能力。

    二是搭建展示舞台,安排青年干部参加优秀审计文书和审计案例竞赛。该办要求各个审计业务处推荐2篇审计文书或审计案例参加竞赛评选,并由参与撰写或案例查核的青年干部进行讲解展示。活动中,参赛的13名青年同志详细介绍了参赛材料的基本情况,清晰讲解了参赛文书的竞赛优势,生动讲述了审计案例的查核过程,精彩完成了作品展示。办领导对参赛作品及青年干部的讲解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全办审计干部现场对参赛文书或案例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8个优秀奖。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干部充分展现了自身的业务能力和良好风貌,拓宽了自身视野,提升了业务水平。

    三是搭建交流平台,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该办召开了全办40岁以下青年干部座谈会,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该办主要负责人对署领导在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解读。4名青年代表分别就个人成长经历作了交流发言,与全办青年同志共同分享成长的故事、工作的收获和奋进的体会。参加座谈会的其他青年同志也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提出对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通过沟通交流,办领导进一步把握了青年干部的思想状态,了解了青年同志的学习和发展需求,青年干部也对自身成长规律有了初步认识,增进了相互间的沟通和了解,学习了他人有效的学习方法和工作思路,为个人成长成才积累了有益经验。(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