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认真研究制定审计法治化建设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根据审计署党组关于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活动的要求,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结合“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的落实情况,起草完成了该办《审计法治化建设发展规划(2013—2017)》。

    一是明确发展目标。规划细化了全办未来五年审计法治工作的总体目标、管理目标、考核目标等分层次发展目标;明确了健全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的制度体系、组织体系、方法体系和考核体系,强化审计现场管理等方面要求,力争全面提升审理把关能力和水平,提高审计质量风险防范意识,做到审计目标更明确、重点更突出、方案更具体、实施更规范、成果更实用、整改更彻底。

    二是提出主要任务。围绕实现规划目标,进一步提出强化审计质量控制、深化审计法治学习研究、努力打造审计项目精品、加强普法宣传和依法治理、法制人才配备和培养、与系统外单位的执法协作、加强工作情况通报与管理等七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以此全面强化审计质量全程控制,继续完善项目审理、主审竞争、业务会议、现场管理、督导检查、落实整改、检查通报、责任追究、质量考核、普法宣教和维权救济等办法,确保执行到位;全面提升计算机技术应用水平,逐步将审计质量控制、项目进度管控、在线审理监测、案件移送查处、决定整改落实、审计业绩考核等各个管理环节集成纳入我办综合管理平台,提高管理效率。

    三是落实具体措施。规划中细化确定了18条具体措施,主要包括:健全审计质量控制体系,探索综合审理工作模式,完善项目主审竞争机制,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严格审理把关工作,完成重点课题研究,加强审计核查能力培训,强化审计成果挖掘分析,深入推行整改情况检查,合力推动审计项目创优,深入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大力开展“六五”普法教育活动,注重法治工作的总结和提升,推进法制队伍专业化建设,强化与公检法司和行业监管部门的联席、协作机制,完善和深化通报制度,实行定期工作小结与通报等具体办法。(余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