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通过“三个结合”有效推进教育事业单位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结合岗位职责分工调整、项目档案整理和年终考核等工作,加大跟踪督促审计整改工作,推动完成了2012年三个审计项目的整改。截至目前,促进被审计单位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16项,成效显著。

    一、结合岗位职责分工调整,督促中小学校安工程审计整改。因客观因素,校安工程项目现场审计之后,人员变动较大。该办针对项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分工,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责任,将校安工程审计整改跟踪的职责落实到人,由各区县审计组分别跟进各抽审县市整改情况,督促各地认真对照审计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切实加大审计整改力度,保障审计成果质量。

    二、结合项目档案整理,跟踪督促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整改。审计整改不但是将审计工作成果落到实处的关键一环,整改资料也是审计项目档案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为此,该办在整理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档案时,安排专人对广东省义务教育布局调整专项审计调查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及时了解各抽审市县的审计整改情况,提高了审计整改进度。

    三、结合年终考核,提高高校校长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效果。审计整改是年终考核的一个重要的量化指标。该办结合年终考核,积极主动地向相关高校了解审计整改情况,督促加快审计整改进度,落实审计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有关高校已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了相应的整改,有针对性地出台了各种管理措施和严格的流域管理制度11项,并表示今后将持续完善良性运行机制,积极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搞好高校教学和管理工作。(郑炜  刘金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