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十八届二中全会和“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党组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并要求办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分管处室,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政策水平,优化审计思路,为兰州办争先进位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全办力量。该办党组强调,要按照中央和审计署的部署,把传达、学习和贯彻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和“两会”精神作为兰州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好地把握经济发展大局,理清审计工作思路、突出审计重点。要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审计署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全办力量,坚持以作风建设为基础,以开拓创新为动力,以效能建设为抓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推动兰州办各项工作实现较大提升。

    二是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该办党组认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关键是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保障、促进国家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中的作用。全办干部要在全面领会十八届二中全会和“两会”精神的基础上,重点研究《关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把握宏观政策走向和财政收支格局,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进一步突出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风险、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等方面的重点,加强对审计情况的全面把握、总体评价和综合分析,提高审计的宏观性、整体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三是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地方发展。该办党组强调,作为审计署派出机构,兰州办既要履行监督职责,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保证中央政令畅通,也要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科学把握区域经济特点,做好特色文章,加大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示和反映问题的力度,积极研究提出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管理的建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办干部要深入了解甘肃省情,关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动态,及时了解相关信息,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强化政策研究能力,拓宽审计工作思路,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马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