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制定六条措施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3月27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收看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后,该办各党支部及时组织了学习讨论,办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提出六条措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打造审计铁军。

    一、筑牢思想防线,建设廉政文化。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和陈蔷纪检组长的工作报告,结合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和“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实践活动等有关内容,扎实有效地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开展“审计干部亲属廉政寄语”征集展览、廉政文化建设征文和评选等活动,结合审计工作实践,不断深化廉政文化建设。

    二、坚持依法治办,落实廉政责任。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党组票决制度,大力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提高办领导班子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合力,发挥核心作用。弘扬法治精神,健全落实学法制度,在全办形成敬畏法律、崇尚法律、严守法律的良好局面。保障和支持纪检监察部门依法行使监督权。建立健全以廉政责任书为载体、责任分解为基础、责任考核为动力、责任追究为重点的监督检查机制,落实廉政责任。

    三、突出关键环节,防范廉政风险。要继续做好重点审计项目的廉政巡查、回访,落实《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审计现场管理指南(试行)》的廉政制度,贯彻预防为主的原则,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把功夫下在早发现、早预防上,加强审计现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在干部选拔任用、后勤改革、内部审计等人财物管理中,组织纪检人员进行现场跟踪,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的廉政防控,做到主动监督,堵塞漏洞,防范风险。

    四、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改进作风。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机关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落实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逐步细化工作流程,明确流程中各节点的权利和义务,健全完善覆盖全办各项工作的流程图网,在10月底前制定贯彻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细则。在审计工作中继续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价值观,贯彻“实、高、新、严、细、廉”的工作作风,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对我办点评的各项要求,依法治办、文明立办、作风强办、能力促办、责任兴办,形成一心为公、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办风。

    五、利用信息手段,创新防控方式。要推进“数字长沙办”建设,结合审计项目全过程质量控制,在上半年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审计项目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并通过项目试行不断探索、完善,力求切合实际,取得实效,提高科技防控水平。

    六、加强审计工作,检验廉政成果。要从依法治国,推进和完善国家治理的高度,加强审计工作,着力揭示和反映法律、法规不完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线索,不作为、乱作为,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体制、机制、制度不完善等问题,练内功、提能力,以审计工作实际成效检验党风廉政建设成果。(聂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