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认真开展年度总结精心部署新年度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全办干部大会,对2012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同时,对2013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要求全办干部进一步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继续为实现长春办科学发展而奋斗。

    全面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经验与找准不足并举。2012年,该办以研究制定和扎实推进《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贯彻落实“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为统领,紧紧围绕审计业务这一核心,全力打造特色和亮点,审计业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以队伍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和关键,着力提升审计能力与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新成效;注重规范与公开,全面推进机关管理各项基础工作,机关管理水平有了新提高。结合2012年工作收获和今年署各项工作要求,该办提出下一步工作要做好“四个坚持”、克服“四个不足”:坚持以推进《实施意见》为统领,寻求科学审计理念在特派办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克服理念树立与践行还不够深入、《实施意见》推进落实不够均衡的不足;坚持把审计业务作为第一要务,克服业务特色不鲜明、审计成果“精品”和“高端产品”不多的不足;坚持提升审计能力和素质,克服队伍综合竞争力不强、发展支撑能力较弱的不足;坚持创新与发展,促使各项工作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克服少数处室不扎实、个别干部存在“娇庸”二气的不足。

    谋划落实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统筹“巩固深化”与“规范提高”。2013年,该办提出要着力在推动各项工作的“巩固、深化、规范、提高”上下工夫,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立足于特派办的特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指导和推动审计实践,不断深化对审计本质和规律的认识,在具体审计项目实施中找准十八大要求与审计工作的结合点。二是围绕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继续突出“审前调查研究、审计方案制定和审计现场指导”三个环节,创新改进审计组织管理,鼓励审计人员结合审计实践开展审计理论研究。三是围绕提高能力和改进作风两个重点,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在“和、谋、学、抓”上下工夫,着力提高理论素养、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坚持把实践作为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着力培养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继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治“庸娇”二气,提振精气神;积极创新党建工作,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在做实上下功夫。
四是强化制度执行,努力提高机关管理水平。继续细化经费预算,将经费落实到具体审计项目,提高审计经费使用绩效;创新服务理念和方式方法,促进服务实现从量到质的转变。五是着眼于审计业务规范化建设,强化审理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审计准则,加强审计现场管理,确保各环节责任落实到位,防范审计风险。六是以提高审计人员计算机实战能力为核心,强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推进审计模拟实验与资源管理平台建设,为开展同类单位的计算机审计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和模拟分析平台;强化对已通过计算机中级考试人员的后续培训,广泛开展“结对子”活动,努力提升计算机技术应用水平。(张艳杰)


【关闭】    【打印】